牛蒡是深埋在地底下的寶物阿~這其貌不揚的植物擁有許多豐富的營養素

堪稱是植物界最曖曖內含光的一位阿

thCARZ1478  

牛蒡帶有人參味,所以也有東洋人參的別名

李時珍的“本草綱目”中就詳細記載其能“通十二經脈,除五臟惡氣”,

“久服輕身耐老”,也就是說,經常食用牛蒡可以排毒減肥外加抗衰老。

我說怎麼會有這麼一吃數得的食物呢!!!!

 

牛蒡的功效

據科學檢測,牛蒡含有豐富的水分,蛋白質,脂肪,醣類,維生素甲,乙,

及礦物質鈣,磷,鉀,鐵和膳食纖維,

對糖尿病,高血脂症,動脈硬化,便秘,解肝毒具有明顯效果。

它能清除體內垃圾,改善體內循環,促進新陳代謝,

被譽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劑

尤其牛蒡含有一種非常特殊的養分,叫“菊糖”,

是一種可以促進荷爾蒙分泌的精氨酸,所以被視為有助人體筋骨發達,

增強體力及壯陽的食物,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使用。

此外,牛蒡的纖維可以刺激大腸蠕動,幫助排便,降低體內膽固醇,

減少毒素,廢物在體內積存,達到預防中風,胃癌,子宮癌的功效。

 

很多人不喜歡吃牛蒡,正確來說是不敢吃牛蒡

雖說奇怪,我也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吃中藥的人

但牛蒡的味道卻還能接受~~反而還覺得很喜歡

只要能減肥好像就什麼都可以~~哈哈哈

 

我很喜歡吃自己煮的東西,所以之前都會買新鮮的牛蒡回家煮來吃

我會把牛蒡切段拍扁好讓湯更有味道,加上雞腿肉,紅蘿蔔,馬鈴薯

冬天的時候會加我最喜歡的大白菜,只要有大白菜湯就會變得很甜

因為我的體質比較寒一點點,我在網路上看有人說牛蒡比較寒性,大白菜也是

所以我會再加點薑絲,非常的對胃阿阿阿阿阿(())

 

市面上也有賣乾的牛蒡片

可以直接冷泡,也可以用來煮湯,一包才$49元而已

所以就買來試試看了

牛蒡大部分的營養都在他的皮裡,所以一定要買有皮的唷

 

小牛蒡片_3  

第一次泡的時候牛蒡加太多了,我還以為我在喝參湯咧~~

63000  

看它從小小一片泡開後變成超大片的,就知道它多有味道了

所以之後我都大概丟個三小片就整個很濃郁了

 

後來把它拿來煮湯~

湯頭非常的鮮甜濃郁,都是蔬菜本身的甜味

沒有添加色素香料防腐劑,喝了很安心

DSC09032   

中午搭配炒米粉真的很好吃~

每一次湯煮一煮都剩料比較多...

因為什麼都想加進去,煮到後來都沒湯了 哈哈哈

 

牛蒡蔬菜雞湯(2-4人份)

食材:

牛蒡一條或牛蒡乾一把(我都很隨興)

雞腿肉切塊 川燙去血水備用

紅蘿蔔,白蘿蔔各半條

香菇3-5朵泡水備用

馬鈴薯一顆

大白菜半顆

嫩薑切絲少許

 

step1:新鮮的牛蒡切塊拍扁

step2:切紅蘿蔔,白蘿蔔,馬鈴薯,大白菜切成適當大小

         (紅蘿蔔我會再切小一點)

step3:香菇與嫩薑切絲備用

step4:準備一鍋水,煮到快滾的時候,先丟入香菇與

         香菇水((是香菇的精華))

step5:再丟入紅蘿蔔與白蘿蔔,煮至稍微軟後,加入馬鈴薯

          與川燙後的雞腿肉、大白菜煮約20分鐘讓食材熟透

step6:起鍋時加入薑絲與鹽巴調味

 

晚上喝的時候我會以馬鈴薯當作主食,

中午的話可以煮一點麵拌油蔥或肉醬

不僅有纖維,蛋白質,也有碳水化合物,

喜歡的話也可以加玉米,不僅湯更鮮,也是低GI的食物

湯頭真的是美味的沒話說~

 

牛蒡原片(半盤)  

 

金彩食品雜貨舖

展售中心: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14914樓之11

電話:06-2366166

官方網站: http://www.tea24h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零伊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